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商务局助温企拓市场抢订单
2020年04月09日 16:46:23来源:温州商报

  为破解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保外贸订单难”问题,市商务局在原定2020年度市级境内外重点国际性展会的基础上,新增鞋类、汽摩配、泵阀及综合展会等8个上半年的展会,总数达64个,比去年增加4个,力助我市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为此,该局近日印发《2020年度市级境内外重点国际性展会拓市场指南》宣传手册,并第一时间送到了广大外贸企业手中。

  该手册内容涵盖“2020年度市级境内外重点国际性展会目录”“新增2020年度市级境内外重点国际性展会”“企业补助申报流程”“参加国际性展会补助申报指南”“展会问卷调查”等内容,为企业开拓多元市场、申报政策性补助等提供了详细的展会目录、补助内容及申报流程。同时,还制作了参加国际性展会补助申报指南,增加人员和运输费用补助,明确奖励额度、申报材料、申报流程、咨询电话等事项;设置“展会调查问卷”二维码,内容包括企业参展所获订单金额、意向成交额、总体效果评价等14条内容,以便及时掌握展会成效。

  市商务局方面表示,2020年度市级境内外重点国际性展会原定56个,其中包括由市政府主办的3个自办展和“一带一路”国家的21个展会。而此次新增的8个展会,包括中东(迪拜)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浙江国际贸易(巴拿马)展览会等在内,类别涵盖鞋类、汽摩配、泵阀、电子电器、工业塑料及综合展会等。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制定《2020年度市级境内外线上重点国际性展会目录》,引导企业通过线上展会云接单拓市场。(记者陈佩蕾)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