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文泰高速建设全线复工
2020年04月01日 10:08:44来源:浙江日报

  3月31日傍晚,淅淅沥沥的春雨降临泰顺的深山峡谷,龙丽温高速文泰项目(文泰高速)重要关键性节点工程洪溪特大桥的桥体亮起了灯,一顶顶蓝绿色的雨棚下,268名工人正加班加点,在距离谷底170米的桥面进行混凝土浇筑。

  “小雨、中雨不停工,我们要保质保量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雨棚下,技术员应超浩正和工人们一同“打水泥”,虽然,当天这一班要忙到半夜,但他们干劲十足。

  龙丽温高速文泰项目是我省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肩负着实现浙江陆域“县县通高速”的使命。作为该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洪溪特大桥能否如期顺利合龙,直接关系着文泰高速能否在年底建成通车。因受疫情影响,原定2月1日文泰高速建设全线复工的计划被迫推迟。尽管在洪溪特大桥上,春节留守工地的30余位模板工、钢筋工和斜拉索班组坚持防疫、施工两手抓,但工程建设进度仍然严重滞后。

  复工复产启动后,省交通集团文泰高速指挥部尽一切可能组织工人返岗,并绘制了全线作战图,依据各个项目对于总体进程的重要程度,决定首先确保洪溪特大桥、南浦溪特大桥、珊溪大桥、朝头垟隧道等一系列土建关键控制性工程尽快复工。2月24日晚,指挥部派出的4辆大巴车载着118名工人经千里跋涉回到泰顺。次日,已在家乡顺利结束隔离期的工人们立即投产,洪溪特大桥项目得以复工。

  2月27日,文泰高速所有关键控制性工程复工;3月10日,实现全线复工。3月11日,省交通集团文泰高速指挥部在全线开展“攻坚文泰大会战”,再度确认了年底建成通车目标,调整原有施工方案,并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吹响了文泰高速建设全面冲刺的号角,以确保如期实现“十三五”末全省陆域“县县通高速”的战略目标。(记者来逸晨通讯员苏志敏)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