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陈凡、杨经中、张星、袁义(20年1月)
来源:时间:2020-03-04 17:09:50编辑:林靖字体:

  冯陈凡,男,1965年7月出生,籍贯温州鹿城,群众,鹿城区藤桥镇浦江村村民。

  杨经中,男,1983年9月出生,籍贯江苏,群众,鹿城区申通快递公司市场总监。

  张星,男,1979年6月出生,籍贯湖北,群众,鹿城区藤桥镇申通快递公司员工。

  袁义,男,1987年12月出生,籍贯湖北,群众,鹿城区藤桥镇申通快递公司员工。

  2019年12月18日10时30分许,鹿城区藤桥镇渔藤路一处居民楼失火,窗户处冒出浓浓黑烟。危急时刻,张星刚好在申通快递藤桥站点收寄快递,听到附近群众喊“着火啦,着火啦”。他与同事袁义还有路经此处的杨经中、冯陈凡,四人见义勇为,不顾自身安危,提起干粉灭火器冲上了紧挨着失火居民楼的另一幢居民楼顶层,从顶层通过狭窄的通气口,依次爬入失火居民楼喷射干粉灭火。曾获“鹿城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