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兰梅(20年1月)
来源:时间:2020-03-04 16:46:26编辑:林靖字体:

  叶兰梅,女,1981年3月出生,籍贯温州永嘉,群众,永嘉县北城街道大亨村村民。

  在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之前,叶兰梅就是一名积极响应国家无偿献血号召的热心人,已有十几年献血史,共计献血3600ml。2016年,当得知加入造干志愿者可以有机会救人一命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申请加入。2019年7月,叶兰梅接到永嘉县红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后,毫不犹豫就做出捐献的决定。在打动员剂那几天,叶兰梅总是前脚送了孩子去上学,后脚就赶去温州医院打动员剂,频繁坐车以及缺乏足够休息,加重了药物反应。为了尽量平衡好家庭和自己挚爱的公益事业,她实在不舒服就选择靠一下进行自我调整,最终凭借自己坚定的意志,她成功履行了光荣的使命。捐献后有人问叶兰梅:“为了一个不认识的陌生人做这么多,值得吗?”叶兰梅的回答腼腆中带着一份坚定:“能救人一命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碰到的。既然让我碰到了,我就一定要帮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