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我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2日 09:29:59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的实施意见》精神和市局的统一部署,医疗器械处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抓好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及时做好非转口、民转医等企业生产医用防护物资生产帮扶。第一时间将市局《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对口罩等防护用品实施特殊管理的通知》、《关于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相关事项的通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十条举措”》等政策信息传递给有意向生产医用防护物资的生产企业,强化生产准备阶段的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少走弯路,快速转产、投产,累计接受企业咨询30余家次。

  二是督促做好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发挥监管部门专业优势,组织辖区局及时向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要求,帮扶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6日,全市6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已复工39家,复工率达62.9%;748家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已复工387家,复工率达51.7%。

  三是强化医用防护物资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加强与注册审批窗口信息互通,组织对一级响应期间应急备案的5家医用隔离面罩、隔离衣、护目镜生产企业开展帮扶指导,督促建立健全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并保持有效运行,保障防疫物资质量可控。(医疗器械处)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