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君(2019.12)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20-01-17 17:18:45编辑:林靖字体:

李银君,女,1972年1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中共党员,平阳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民警。

2018年9月14日,李银君在户籍窗口上班时,发现一名补办身份证男子系网上追逃贩毒人员,她机智地将该男子领到接警中心。瘦小的她紧紧拽住身高180厘米、体型魁梧的男子,和同事们一起制服住该男子,当场收缴其随身携带的约1克毒品,但她手臂、膝盖等多处受伤,警服被磨破。她工作认真,心思缜密,20多年来,她结合窗口工作抓获了20余名在逃人员。2015年9月,她经过仔细深入询问、核查大量户籍老档案,发现并当场抓获了前来办理落户手续的潜逃43年逃犯,还系平阳县历史以来在逃时间最长的逃犯。她每天坚持提前上班、中午休息和节假日开门办事,延迟下班、上门办证、送证上门、进村入户解决群众户籍难题,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近年来,她共为100余位无户籍人员落实户口,化解了一大批户籍历史遗留问题,为无户籍群众的生活和社会保障切切实实提供便利。李银君,她用27年的默默坚守,成为绽放在基层的最美警花。曾获浙江省公安厅“千名好民警”、全省公安机关办事窗口行风建设成绩突出个人、省流口办“匠人”称号、温州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平阳县公安局优秀户籍民警、最美浙警?最美温警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