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贤德、马永满(2019.12)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20-01-17 17:18:42编辑:林靖字体:

卓贤德,男, 1951年12月出生,籍贯温州永嘉,群众,永嘉县云岭乡南山村村民。

马永满,男, 1969年1月出生,籍贯温州永嘉,群众,永嘉县云岭乡南山村村民。

2019年10月21日6时许,在永嘉县云岭乡南山村村民道坦里传来一阵凄厉的哀嚎声,犯罪嫌疑人卓世招持杀猪刀捅刺潘秋莲胸腹部,致潘秋莲当场死亡。村民卓贤德发现后一个箭步上前,迅速夺下卓世招手中杀猪刀,阻止其继续行凶。然而,杀红眼的卓世招转身回家随即又拿出菜刀、水果刀及剪刀等多种利器再次行凶,将路过的村民章彩程连续捅刺四刀,村民马永满发现后立即上前将其抱住,由于马永满的挺身而出,章彩程终于得以脱险。随后卓贤德、卓贤南、马瑞林、卓杨程等村民相继赶来,共同夺下犯罪嫌疑人手中的刀,并将其用绳子捆绑,最后移交给公安机关,使得卓世招恶意行凶事态得到及时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