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善亮(2019.12)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20-01-17 17:18:50编辑:林靖字体:

陈善亮,男,1966年12月出生,籍贯吉林,农工党党员,温州市曙光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副院长。

作为一名手足显微外科医生需要面对的是显微镜下惊心动魄的生死搏斗,游走于微毫之间的飞针引线,每一次手术都是一次生命再造的过程。而陈善亮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在细如发丝的神经与血管中间,为患者寻找着每一线可能的生机。他从不缺席任何一次工作,熟悉每一个患者,医院办公室是他的第二个家,病区沙发是他深夜的歇脚地。面对形形色色的患者,他始终坚持自己作为医生的底线和关爱怜悯之心。热爱公益的他无论汶川地震还是桑美、云娜台风,都奔赴在救灾的最前线,和多个单位共同发起曙光“痛”基金,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因疾病带来的疼痛。做好医生,做个好人是他朴素而真挚的追求。十八年来,他坚持每月至少参与2次公益活功,是他雷打不动的保留节目,他的公益行程,踏遍了温州十一个县市区,聊起温州各县市的风土人情,他比大部分温州人还了解温州。但他并不满足于此,汶川大地震他千里驰援,公益救助他远赴福建、四川、贵州等地。十八年来他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超500次,里程超十万公里,受益群众约40000人次,筹集支出公益善款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