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政务动态 -->正文
怀旧vs新潮,你中意的年味在这都能找到!
2020年01月10日 15:33:00来源:温州新闻网

  春节将至,你还在寻找久违的年味么?地道美味的地方传统美食、丰富多彩的非遗传统项目展演、新奇有趣的沉浸式体验活动,还有精致时尚的非遗衍生品……1月9日至13日,第六届“年味温州非遗迎春展”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非遗迎春展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非遗中心承办,以“体验非遗品味匠心”为主题,精选93个非遗饮食项目参展,全方位展示我市非遗体验基地、非遗文创企业,同时举办非遗微视频大赛等高人气活动,首次推出的“非遗潮流——东瓯唐韵市集”更是本届迎春展的最大亮点。

  温州百年老字号——“广进祥高粱肉”的摊位上,一捆捆由纸蓬包扎起的高粱肉造型复古,老温州的年味扑面而来;浙江老字号——“郑家园麦麦酒”的展位,飘来阵阵醉人的酒香;藤桥熏鸡、岩衣胶冻、洞头三盘海蜇、白象香糕、龙川索面、温州鱼丸、平阳怀溪番鸭等全市93个饮食类非遗项目展示,并邀请传承人现场展示制作技艺,市民可在现场尽情品尝、购买、参与互动,亲身体验非遗的美味。

  吃饱后,就要尽情玩耍了。展会期间,邀请了龙湾时光印记、苍南矾矿文化、叶同仁中药铺等15个非遗体验基地来到现场,让市民能参与其中,体验亲子手作的乐趣。缬韵、至朴海陶、苍南夹纻漆器等非遗文创企业携明星产品亮相,为传统非遗注入时尚的气息,让市民感受到了新时代非遗创新发展的成果和魅力。展会的中央舞台上,苍南提线木偶戏、杖头木偶戏、泰顺提线木偶戏、温州市龙舞狮舞展演、温州市曲艺类非遗项目的专场演出轮番登场。大家在欣赏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由温州市书法名家现场手写的春联。

  如果您还不尽兴,可以来“京兆府”体验唐代片儿警的日常;到“李白爱看书书肆”体验手工造纸、活字印刷、线装订书,体验唐代出版印刷工的生活;跟随爱喝茶的唐代人去“茗铺”喝茶,在“乐坊”学习唐乐,在“绣坊”做个美妆……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非遗迎春展创新推出了“非遗潮流——东瓯唐韵集市”,300余平方的布展区域以唐代为主要装饰风格布展成古代迷你街市,城内规划职业丰富,让你一下穿越回了唐朝。

  把传统和新潮混搭出年味,是不是朋友圈九图也不够用呢?把你看到的、喜欢的都拍成视频,还可参与本次非遗展的微视频大赛,赢得最高1000元的现金大奖,还等什么呢?赶紧来“年味温州·非遗迎春展”,吃爽嬉爽,赢大奖吧!(记者姜珂珂)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