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活动专题 -->正文
温州首个民间陶瓷博物馆开馆
2020年01月09日 10:28:00来源:温州日报

  1月7日,由永嘉县委宣传部、永嘉县文广旅体局、永嘉黄田街道主办的永嘉县春秋陶瓷博物馆开馆仪式在黄田街道千石村举行。

  永嘉县春秋陶瓷博物馆是由几个有家乡情怀的永商发起筹建,经浙江省文物局备案,永嘉县民政局登记发证,是温州市第一个民间非企业陶瓷博物馆。一期展馆占地2000平方米,收录新石器时代至民国各个历史阶段的8000多件陶瓷,以瓯越陶瓷为特色,不仅是一个交流和展示文物的崭新平台,而且是一个传承、保护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

  活动现场,浙江工贸学院文创学院、翔宇教育集团与永嘉县春秋陶瓷博物馆进行大学生实践基地授牌。温州博物馆与永嘉县春秋陶瓷博物馆签约合作共建意向书,今后双方将加强合作,发挥文物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扩大文物展示、文物利用。

  主办方介绍,希望以“文创”+“文旅”跨界融合的思路,以陶瓷博物馆为新的平台,以瓯越文化为主导,推动永嘉酒业、陶瓷业及旅游业深度融合。

  □晚报记者王乐乐通讯员南杰杨文宾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