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电动车商成立“自律协会”
2020年01月06日 09:26:39来源:温州日报

  (陈樟 庄越)近日,市交管局一大队、车管所非机动车管理所、鹿城区行政执法、鹿城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鹿城区(城西片区)电动自行车经销商成立“电动自行车自律协会”,并签订《自律公约》。

  据了解,这份《自律公约》涵盖了销售、宣传等多方面内容,同时还规定了相关查纠、监督等机制。《公约》要求自律会成员依法合规经营,不销售不符合国标车辆,不擅自改装车辆,严格遵守主管部门关于电动车经销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另外,自律会成员每销售一辆电动自行车至少要对一名群众进行安全宣传教育,落实情况通过“温州交警”微信电动自行车学习平台学习凭证的发放数量进行核定。自律会还要积极引导群众购买电动自行车保险,保障电动自行车所有者或使用者在发生意外事故后依法应承担的赔偿责任,有效化解电动自行车车主的赔偿风险。在监督方面,自律会部分成员成立“自律会监督委员会”,建立自律会成员的诚信体系档案,将自律会成员违法违规行为作为不良记录入档。发现自律会成员违规操作等不良记录,将暂停会内相关资质。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