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磊(201911)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12-26 17:13:44编辑:林靖字体:

  陈磊,男,197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温州市公安局洞头分局法医。

  2003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陈磊一直在洞头公安分局法医室从事着基层法医工作。洞头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每年都会有不明身份的死者漂上岸。2011年3月,洞头三盘大桥桥洞发现一具无名男尸,现场环境非常险峻,要进入桥洞需要从大桥桥面翻转进入。陈磊得知情况后,主动请缨,跟其他侦技人员一起,进入现场进行尸体检验。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后,陈磊已经连爬上桥面的力气都没有了。就是这样一个拼命工作的人,却是一名患肾衰竭十余年的病人。2005年,陈磊被确诊为慢性肾衰。15年来,几千个日日夜夜,几度因病危住院抢救。因为肾源稀缺,家庭经济条件也不好,他一直在上班空闲时间,用自主腹透延续生命,至今腹部两侧都保留腹透管。就这样的身体状况,陈磊都坚持工作,出现场,解剖尸体,出伤势鉴定书,从来没有真正把自己当病人来看,时刻用敬业奉献精神来激励自己。曾获得温州市首届“十佳爱民警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