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荣光(201911)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12-26 17:13:33编辑:林靖字体:

  陈荣光,男,1969年11月出生,籍贯温州永嘉,中共党员,永嘉县猎鹰救援服务中心大队长。

  在永嘉流传着这么一句话:生死较量第一线,公益救援有猎鹰。热心公益且有丰富救援经验的陈荣光,正是猎鹰救援队的队长,也是救援队的发起者。该救援队主要从事社会维稳治安、防灾救灾、抢险救援等公共服务,现有救援队员100多人。在今年的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临时,他带领永嘉猎鹰救援队的队员们在岩头镇小港村和霞美村救出受灾群众160多人。他是寻常生活里的平凡面孔,危难来临时的超级英雄,在其带领下,队伍成立至今,共参与社会救援50余次,成功营救300余人,共收到锦旗30面,得到了上级政府及公安消防部门和群众的一致肯定和赞赏。其中多次成功救援案例被中央电视台与中国警察网、腾讯网以及多家地方媒体做过专题报道。2018年,陈荣光被评为“第四届永嘉县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