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温州大剧院十年打造文化地标
2019年12月25日 16:58:47来源:温州晚报

  12月26日,温州大剧院将迎来开业十周年。作为温州市的文化地标,十年来,1638场自营演出,30余个国家的知名演出团体与世界顶级艺术家登台温州大剧院,130万人次走进温州大剧院观看演出。

  过去的十年,温州大剧院演出剧目精彩纷呈,有“古典钢琴王子”之称的钢琴家李云迪、“孔雀公主”舞蹈家杨丽萍、享誉世界的歌唱家戴玉强,以及理查德·克莱德曼、马克西姆、维塔斯等艺术家及明星来温献艺。赖声川、孟京辉、田沁鑫和张继刚等著名导演的优秀作品也被多次搬上温州大剧院的舞台。更有曾获“梅花奖”“荷花奖”“曹禺戏剧奖”“牡丹奖”的优秀表演艺术家,曾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入选剧目、获文化旅游部“文华奖”节目和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优秀舞台艺术佳作登台。

  2009年12月正式开业至今,温州大剧院除通过控制票价、统一调配演出,实现温州观众与外地同步欣赏精品演出外,也广泛开展艺术讲座以及公益性的艺术培训、音乐教育和演出活动。温州大剧院的每台演出通常会设立四到七档票价,并且每场演出坚持设置百元以下惠民票价。同时,温州大剧院用心打造公益品牌——“艺路同行”,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及本土艺术家带领观众深入探讨及普及舞台表演艺术。截至2019年12月,“艺路同行”已举办了141期活动。

  作为文化地标,温州大剧院发挥其作为温州市重要的文艺演出交流平台的作用,积极开拓温州文化市场并组织本地院团到温州大剧院演出。市越剧演艺中心、市瓯剧艺术研究院、永嘉昆剧团、平阳县木偶剧团等诸多温州地方艺术院团登台温州大剧院,让温州本土的演出团体有展现风采的舞台。

  十年来,温州大剧院还为温州市金秋文化节、温州市新年音乐会、温州春节联欢晚会、温州市民文化节等诸多活动提供了服务保障。

  □晚报记者王敏洁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