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冬日送温暖,龙湾民革党员慰问抗战老兵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 今天
2019年12月16日 17:13:24来源:温州新闻网

  12月14日,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在主委张雪梅的带领下,一行十余人去看望龙湾区三位抗战老兵,他们分别是97岁的王芝标、98岁的潘庭槐和99岁的项延年老人。为他们送上了深深地敬意和真诚的祝福,同时把慰问金交到他们的手中。

 

 

  潘庭槐老人近两年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太好,看见大家过来看他,老人很开心地拿出一本册子,跟大家分享他今年自费做展览的活动进展。每次过来参观的人员签名,活动报道、照片都很细心地一页页整理好粘贴在册子上。大家围在他的周围,仔细聆听抗击日寇的英雄往事,回首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他说想把展览一直办下去。

  王芝标老人虽说已经97岁高龄,却仍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乐观开朗,亲切地跟大家聊着家常。老人说自己有慢性病,一直在吃药,现在身体状况还可以,很感谢大家逢年过节都来看望他。

  项延年老人过了年就满100岁了,老人虽然耳朵有些背了,但是说起他满屋的藏书,年轻时的抗战故事,老人还是热泪盈眶,语气有些颤抖,他说自己明年就满100岁了,想邀请大家再次来做客。

  多年来,龙湾民革一直利用各种节假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学校师生等共同参与到关爱抗战老兵的活动中。抗战老兵们曾经浴血疆场、抗击日寇。曾经的辉煌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逐渐淡去,当青春逝去,豪情不再,我们的老兵们,脱下了军装,染上了白发。他们中有些人还在,有些人早已远离。但他们仍然是最可亲可敬,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怀念的人。(龙湾民革供稿)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