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平阳】入选省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建设县
2019年12月13日 09:29:53来源:

日前,平阳入选2019年度省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建设县,将获省级补助资金4000万元。据悉,该县扎实推进数字县域建设,不断深化“数字县域+乡村振兴”建设,打造以农村淘宝为主体的“互联网+农业”走在全省前列。

据了解,该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建设项目将构建“一中心、两展示、三平台”的数字乡村产业发展示范主框架,即以平阳县数字农业、数字乡村为大数据中心的平阳县农业资源数据中心,围绕以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为主导的麻步、鳌江“平阳五个鲜”两个云展厅,包括智慧监管平台、智慧服务平台、智慧展销平台等三个数字农业平台。连片成线打造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两大农业全产业链条,以数字化催生乡村新产业新业态,为乡村振兴提供有效的产业体系支撑,打造出省市数字农业的新高地,争创国家数字农业示范县。目前,该县首个“平阳五个鲜”麻步展示中心已落成。

“这个项目实施后,预计新增产值3.8亿元,平阳黄汤和南麂大黄鱼全产业链总产值达到8亿元以上。”该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阳不仅出台了《平阳县数字经济五年培增实施方案》《关于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政策文件,还将从财政支持、土地供给、税收优惠、人才引进、技术创新、投融资政策等方面加大数字农业新技术、新设施、新业态应用的支持力度。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