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泰顺】东溪打造沿溪滨水景观带
2019年12月13日 09:29:22来源:

东溪乡经整治后的溪流沿岸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溪水清清溪水长,溪水两岸好么好风光”。在著名的《采茶舞曲》诞生地泰顺县东溪乡,前不久投资1000万元的沿溪滨水景观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为茶歌音乐小镇居民增添一大休闲好去处。

东溪乡以溪为名,昔日溪水两岸秀美风光及满山茶园,吸引了周大风驻足东溪,留下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采茶舞曲》。但由于乡村的无规划性开发及2016年台风影响,溪水两岸好风光遭到破坏。为打造一个环境优美的音乐小镇,东溪乡政府借力“三边三化”行动,于2018年底启动滨水景观带建设,成立项目建设专班队伍、建立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有效推进项目建设,使工程顺利完工。

据介绍,滨水景观带项目位于东溪乡上村至蔡宅大溪段,总长1公里。项目对4个废旧污水池进行改造利用,拓展2000多平方米的景观平台,通过最美矴步、生态游步道,串联两岸山水通道,提升滨水景观面貌。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改变了集镇空间狭小现状。通过五线谱石板栏杆、采茶舞女铜雕、传统矴步等节点融入茶曲和乡土文化元素,充分展示茶歌小镇的独特魅力。

通过打造茶曲景观平台、最美矴步、生态环溪游步道、水中舞台、美丽田园、自然山水等内容,恢复东溪“秀山环水”的自然基底,形成环状特色溪流文化旅游长廊,提升仕水流域景观文化品牌,打造廊氡板块旅游新爆点。此外,该乡还计划在平台上每周举行大风情实景剧演出,将成为泰顺县首个夜游项目。(记者 周汉祥 通讯员 翁海波  图片由东溪乡政府提供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