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鹿城】多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2019年12月13日 09:28:54来源:

外观全透明的加装电梯立于每幢住宅楼出入口处,老旧小区不仅“颜值”有所提升,还安装了智慧门禁系统,整体档次形象大变……12月11日,鹿城区滨江街道召开加装电梯现场会,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已加装电梯的小区实地勘查、学习优秀做法,助力更多老旧小区进入“电梯时代”。

此次勘查的是金迅达小区,该小区为滨江街道加装电梯体量最大的一个老旧小区——共有6幢楼,最高层为7层。金迅达小区去年提出加装12台电梯的申请,业委会联合街道、社区逐户上门听取了业主意愿,最终制订了加装电梯的设计方案、后期维护计划等内容。今年上半年,该小区已有5台电梯陆续投入使用,另有4台电梯进入验收阶段、3台电梯逐步启动施工。业主柯先生欣喜地说:“我就住在6楼,母亲身体不好,以前因为上下楼梯不便,已经好几年没来过我家。现在有了电梯之后,母亲就住在我家。”

据介绍,今年以来,滨江街道为辖区内各小区业主“敞开大门”提供加装电梯咨询服务,同时派出工作人员上门与居民交流沟通,一次性告知申请流程及需要备齐的材料等。该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方海欧告诉记者,目前滨江街道已成功申请涉及9个小区26台电梯的加装,其中12台电梯通过了方案联审会议,现已有金迅达小区、江田公寓小区、天盛公寓小区和滨港花园小区等老旧小区已验收使用或正在筹备施工加装电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林婷玮 滨宣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