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食安工作迎来年终体检
2019年12月13日 09:23:24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组来温对我市开展2019年度食品安全考核评议,先后对我市菜篮子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森马协和国际学校、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和星锋食品加工小作坊等地进行检查,我市食安工作迎来年度体检。

近年来,我市将“双安双创”作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主抓手,今年鹿城、永嘉等5个县(区)创成省级食品安全县(市、区),鹿城、龙湾、瓯海、洞头4个区顺利完成省级农产品质量放心县(区)创建,我市已实现县域创建全覆盖。并启动城乡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星三年行动计划,完成49家省级放心农贸市场以及442家省级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的创建工作。建成对外免费开放农贸市场快检室206个,建成率居全省首位。与此同时,综合运用企业、公众、监管三联动智慧餐饮信息平台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建立覆盖全市网络餐饮单位的智慧共治模式。稳步推进食品安全双向追溯体系建设,在全市3000多家食用农产品规模以上生产主体推广使用“智慧云码”,用码主体和用码批次数位居全省第一。出台餐饮行业转型升级专项扶持政策,年内培育出名特优作坊和亮化达标小微食品生产企业135家。

考核组一行对我市食安成效和特色亮点予以充分肯定。下一步,我市将引导鼓励餐饮服务、食品流通企业连锁化经营,壮大特色食品产业集群。鼓励企业参与制定国家食品标准,打造更多的知名品牌。(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叶川 林吟莹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