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这些“民生小事” 让温州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满满
2019年11月27日 10:17:52来源:温州日报

  办好这些“民生小事”,让温州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满满:门前的路修好了,老人公寓里的老人们出行方便了;小区里安装了丰巢快递柜,快递包裹再也不会寄丢了;小区的垃圾坞变身分类垃圾桶,小区环境整洁多了……一大批“已经改”“马上改”民生项目兑现承诺,用浓浓的民生情怀,提升了温州这座城市的幸福感。

  杂乱的快递有“家”啦

  鹿城区蒲鞋市街道

  整改问题:

  蒲鞋市街道吕浦花苑小区群众收取快递不方便

  具体措施:

  社区党委牵头,协调业委会、物业、快递公司、进场施工快递点,于国庆期间正式投入使用,方便居民收取快递。

  记者走现场:

  昨天上午,在吕浦花苑7幢的保安亭前,中国邮政的快递员正在一排丰巢快递柜前,小心翼翼地将包裹快递放入快递柜内。保安亭负责执勤的蔡师傅告诉记者,吕浦花苑共有7幢居民楼,以前每天放在保安亭外的快递至少有200多件,小区居民找快递经常要“翻箱倒柜”一样,非常不方便。

  今年国庆前,小区设立了丰巢快递柜后,虽然快递柜的数量还不能完全满足居民的需求,但是堆放在保安亭外的快递包裹已经明显减少,小区环境也变得整洁有序。

  部门表态:

  据蒲鞋市街道蒋家桥社区介绍,今年国庆节后社区就牵头选点快递柜的位置,并在小区全体居民的支持下办成了这件“好事”。下一步,社区将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再牵头在吕浦花苑内设置几组快递柜,方便居民收取快递。

  脏乱的建筑垃圾清运了

  龙湾区蒲州街道

  整改问题:

  屿田村老人周转房周围建筑垃圾多,道路不平,群众出行不便

  具体措施:

  村委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建筑垃圾清理,清理垃圾近500吨,对整条道路共2000多平方米进行水泥平整,方便老人出行。

  记者走现场:

  昨天,记者在屿田村老人公寓周边看到,虽然屿田村正在进行旧村改造,到处是拆迁工地的光景,但老人公寓四周的出行道路却保持通畅。老人公寓的保安领着记者到公寓旁的一块水泥空地上告诉记者,这块平地就是之前建筑垃圾堆积的地方。如今这里不仅清运了垃圾,还放置了一些健身器材,供老人锻炼身体和晒太阳。但老人们还希望公寓门槛前的水泥路坡度能更平缓一些,方便腿脚不便的残疾老人使用残疾代步车。

  部门表态:

  屿田村村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块空地是今年6月由村委会组织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动手,清运了近500吨垃圾后整饬出来的。不仅美化了环境,还消除了登革热传播的隐患。而老人们希望老人公寓出门时的水泥路能更平缓,这个要求他们会组织党员志愿者马上行动。

  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有提升

  瓯海区景山街道

  整改问题:

  景山街道西山社区银来花苑小区基础设施老旧

  具体举措:

  街道牵头,为小区居民安装新的供水设备,换上新的大门,更换破损的垃圾桶等。

  记者走现场:

  昨天记者在银来花苑看到,小区面朝西山东路的大门已经更换,小区内的垃圾桶已经统一换成了绿、灰两色的分类垃圾桶。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跟前几个月相比,小区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善。

  部门表态:

  景山街道西山社区表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的提升需要小区居民和管理部门共同出力。下一步,社区将帮助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通过业委会的工作来带动整个小区管理的提升。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