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长三角时尚产业与创新设计温州峰会举行
2019年11月26日 17:01:31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黄荣杰)昨天下午,长三角时尚产业与创新设计温州峰会暨2019“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会上,我市与长三角创意经济合作专业委员会等机构签署了多项战略合作协议,泰力实业等10家企业被授予2019年度温州市工业设计中心。

  今年6月,《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温州被列为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之一,开启了温州融入国家战略的全新一页。为推进我市时尚产业和创新设计接轨长三角,此次签约围绕促进时尚产业发展、产业融合、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展开,合力深化跨区域合作,打造“上海设计+温州智造”共赢模式,并将孵化培育独具特色的温州时尚品牌。

  据悉,连续三届“市长杯”的举办,促进了我市工业设计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快。随着今年正泰新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目前我市已拥有2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新增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2家,新增数居全省第一,新增市级中心47家,企业创新设计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会上还为“市长杯”优秀组织奖、创意时尚工美设计奖、红蜻蜓鞋业冠名奖、印象文成设计奖、瓯海眼镜设计奖、创意奖及产品奖入围奖项、创意奖及入围奖8强举行了颁奖仪式。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