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永银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11-14 15:49:57编辑:林靖字体:

  邵永银,男,1978年2月生,籍贯温州永嘉,群众,生前系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教师。

  邵永银是温州市优秀教师,被追授“鹿城好人”“最美温州人”、温州市“师德楷模”等荣誉称号。从教18年,他不争名利云淡风轻,评任何荣誉总是先推他人,改卷改到凌晨三四点,疏导学生心理常忘了吃饭,他育人育德,将多少边缘学生拉回正途,因为榜样的力量,他带过的一个班里三分之一学生选择当老师。4年前他被查出肝癌晚期,短暂的惶恐后他选择隐瞒师生亲友,顶着病痛回到热爱的三尺讲坛。为了辅导学生考试,他放弃过极好的手术机会,为了不耽误上课,他坚持不请假。2019年9月16日,邵永银体力不支倒在课堂上,于9月20日病逝。他用有限的生命阐释了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批示“邵永银是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典范”,号召全市人民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