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林福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11-14 15:49:51编辑:林靖字体:

  潘林福,男,1985年6月出生,籍贯温州永嘉,中共党员,永嘉县委宣传部外宣中心副主任。

  暴雨倾盆,道路塌方,信号中断…… 10日凌晨5点,正在南陈村参与抗台的潘林福接到“竹房自然村孕妇待产,生命体征危险,急需救援”的求救电话。但受台风影响,整个云岭乡道路塌方,山体滑坡车子无法通行,产妇岌岌可危。“就是背也要背着出去”潘林福坚定说道。他立马组织10余名村民自制担架抬着惊慌失措的孕妇在湿滑的小路上跌跌撞撞往医院赶。此时路已完全不是路,更像一片沼泽地。潘林福顾不上身上多处划伤,凭借一定要保产妇平安的信念,历经8小时艰难路程,遭遇15余处大小塌方,终于将处于半昏迷状态的孕妇安全送达医院并顺利产子。台风过后,潘林福立即投入到了永嘉受灾最严重的山早村进行灾后抗灾救灾工作,期间,身体多次出现不适,但他仍然坚持到最后,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优良品质。潘林福抗台先进事迹连续被中央新闻直播3次,并被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等几十家国内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先后获得浙江省第25届春蚕奖、省教坛新秀、省“第十批农村工作指导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