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巨双
来源:平阳新闻网时间:2019-11-11 17:18:56编辑:林靖字体:

  郑巨双,男,1975年3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民建会员,温州鸣山陶院院长。

  他放弃高薪,回乡投资创立鸣山陶院,首创“温州文人瓷”。为招商引资,付出大量精力时间,自已花费了3万元费用,成功吸引26家非遗文化项目入驻鸣山,包括总投资2亿元浙江华佐非遗文创项目成功落地,带动平阳3个多亿非遗文创产业的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其作品荣获2019年中国工艺美术大赛金奖、团中央青创大赛最具影响力品牌奖、浙江好项目平阳赛区第一名、连续二届温州文博会创新奖、温州工艺美术大赛金奖。2019年9月,入选国家文旅部乡村文旅能手。14年来,他坚持做慈善不留名,多年捐款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还义拍收藏品,所得款项捐给失学儿童与困难家庭;捐珍贵宋代象棋给平阳博物馆;联合残疾人联合会举办公益培训班,并提供就业岗位,进校园作非遗培训等,公益慈善事例举不胜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