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平阳】创成省级食品安全县
2019年11月01日 15:32:52来源:

10月25日,第三批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区)名单出炉,34个创建县(市、区)评定结果为合格,平阳赫然在列,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

作为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城市的平阳是一个食品资源大县。近年来,平阳黄汤、南麂大黄鱼、平阳鸽蛋、平阳马蹄笋、怀溪番鸭等“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经过资源整合推广,已成为产值近10亿元的农村综合产业平台。目前,该县共有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4236家。为保障群众餐桌安全,不断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平阳县积极开展乡镇食安办规范化建设,累计安排食品安全经费达5904万元,全县16个乡镇食安办规范化建设率达100%。

“我们按照创建标准,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品种开展了肉品和水产品专项整治,以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农村食品安全治理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行业共性隐患问题、‘三小’的综合治理,通过制定食品安全应急处置体系,全面提升平阳的食品安全水平。”该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浙江省食品安全县期间,平阳制订创建工作分片包干方案,成立6个组、30人的督查队伍,对全县16个乡镇实施全覆盖督查、回访工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69万人次,发现问题707个,均已整改到位。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