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大咖汇聚温州市慈善论坛 把温州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慈善事业的领跑者
2019年11月01日 15:30:05来源:温州晚报

  10月3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指导,温州市慈善总会主办的“不忘初心、向上向善”温州市慈善论坛在温州市民中心举行。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慈善家、企业家、慈善组织和专家学者代表汇聚一堂,聚焦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和创新,畅谈如何把温州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慈善事业的领跑者。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肯定了温州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他说,慈善让温州真正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城市。

  近年来,温州慈善事业发展迅速、成效显著,打造了“明眸工程”“微笑联盟”等一大批慈善项目,孕育了“红日亭”“兰小草”等一大批道德典型。论坛上,瓯海区慈善总会会长虞文成,本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温州华侨总商会会长、滨海大酒店董事长冯定献,温州市政府决咨委委员、温州大学教授张小燕分别作为温州县(市、区)慈善总会、温州市公益组织、温州民营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代表发言,通过他们的“慈善故事”,解码温州慈善事业发展的文化基因。

  论坛还邀请了法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博士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杨思斌现场就“运用法治思维开展慈善活动”,作精彩的主题演讲。他对温州新时代下运用法治思维依法行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德康表示,各级慈善组织要主动担当慈善使命,全力推动慈善从自发到自觉、从精英到全民、从小善到大善的深刻转变,进一步打响“大爱温州、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温州城市品牌,努力把温州打造成为“新时代”中国慈善事业的领跑者。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要求,以此论坛为契机,打通各级政府、社会组织、高校和民间资本交流合作的通道,更好发挥慈善事业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温州慈善事业水平;以此为新起点,共同开启新时代慈善工作新征程,不断展现慈善事业发展新作为,奋力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力量。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