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杨府山1号码头即将投用 是温州首个夜游专用码头
2019年10月31日 14:52:38来源:温州都市报

  杨府山1号码头

  10月29日下午,市区杨府山1号码头工程安全验收评价报告评审会举行。这意味着瓯江夜游码头将正式搬迁至杨府山1号码头。作为即将投用的温州首个夜游专用码头,今后市民可以在这里乘坐瓯江游船欣赏瓯江两岸的美景。

  据介绍,杨府山1号码头总投资2440万元,位于瓯江南岸,距离上游瓯越大桥约2.5公里,距离下游七都大桥3公里,码头布置3个300吨级客位游船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45万人次。

  据了解,瓯江夜游项目是温州市2018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亮化工程通过灯光的艺术形式,瓯江夜游以瓯江北岸胜美尖山为载体,以“演温州传奇,享瓯越山水”为主题,采用大写意手法,有“瓯·越”“胜·境”“商·道”“蝶·变”四个主题篇章,将温州的起源与发展生动地展现在人们眼前,展示温州的历史文化风采和智慧时尚形象。自今年十一黄金周以来,已有1.2万人体验瓯江夜游,通过游船感受温州独特江景。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