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 温州57所院校应届毕业生可享3000元求职创业补贴
2019年10月31日 14:49:55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日前透露,下半年将对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工贸技师学院等温州57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非定向培养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3000元/人。

  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对象为毕业学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非定向培养毕业生且符合以下列条件之一:来自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孤儿;持证残疾人;在学期间已获得校园地或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来自贫困残疾人家庭(城乡低保边缘家庭且毕业生父母其中一方为持证残疾人)。

  求职创业补贴采用毕业生自愿申请。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在11月5日至11月30日期间,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个人服务中“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入口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已在省民政厅社会救助信息库、省残联残疾人信息库、国家助学贷款名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份核验系统等系统建档的申请人,可免予上传证明材料。对免予上传证明材料的申请人,学校仅需核对毕业生个人信息,无需公示。对其余申请人,学校要严格审查资格,将人员信息提交人力社保部门进行网上审核,并将人力社保部门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在校内公示3个工作日。

  求职创业补贴预计将于2020年1月拨付到个人。

  另外,因故无法在毕业学年通过审核的应届毕业生,可与下一届毕业生一起向学校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未通过则不可再次申请。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