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催人奋进 爱心传递温暖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10-29 15:25:36编辑:林靖字体:

      10月23日,瓯海区“同迎亚运·文明十讲”——“好人进校园”微公益活动走进区龙霞实验小学。十九大党代表、“温州好人”宋玲华女士为学生带来一堂励志感人的公益讲座,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宋玲华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包珍妮与病魔抗争的励志故事,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18岁的女孩包珍妮罹患脊髓型肌肉萎缩症(SMA),医生“宣判”她活不过4岁,可她四闯“鬼门关”坚强地活下去,前不久刚刚迎来自己的成人礼。她依赖呼吸机,用唯一能动的右手大拇指在手机上创作诗歌,出版了诗歌集《予生》。在珍妮18岁生日会上,宋玲华女士和不少社会爱心人士莅临现场送上生日祝福,并筹集了爱心款,鼓励珍妮继续前行,用爱书写人生。听了珍妮身残志坚的感人故事,同学们都眼泛泪光,感受到生命的可贵和社会的温暖,并表示要学习珍妮的乐观向上、热爱生命的态度和面对挫折顽强拼搏的精神,好好学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宋玲华发挥共产党员的光和热,退休不退岗,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今年6月获得助人为乐“温州好人”称号。此次活动,她将自己“温州好人”的奖励5000元全部捐给慈善公益基金,以实际行动践行微公益。当天活动还包括温州好人微公益捐赠仪式、温州好人事迹展示、签名赠书等内容。

  此次“好人进校园”宣讲活动,利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让广大师生积极争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此次活动还是瓯海区“同迎亚运·文明十讲”讲公益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发挥好人效应,通过微公益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更多人参与公益活动,引领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