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蓝色海湾·海洋经济院士论坛在洞头举办
2019年10月29日 10:42:04来源:温州都市报

  10月27日,蓝色海湾·海洋经济院士论坛在洞头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际欧亚科学院、法国科学院、美国人类生态科学院、德国科学院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机构的院士学者和各界嘉宾,围绕蓝色海湾整治、海洋生态修复、海洋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创新理念进行学术交流与深度研讨,共同分享建设蓝色海湾、发展海洋经济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把脉温州(洞头)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方向。

  现场,李百炼、潘德炉、金振民和严小军4位院士受聘为洞头区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高级顾问,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青岛海大海洋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洞头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蓝色海湾”“羊栖菜产业发展”两个分论坛,重点探讨深耕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海洋生物资源永续利用及突破羊栖菜产业发展瓶颈对建设海上花园、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和惠及民生的重要作用,探讨符合洞头发展的海洋生态环境治理和海洋生物产业发展模式,大力推进海上花园建设。

  通讯员王艺陈思航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