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看“两个健康”温州样本如何打造
2019年10月29日 10:34:52来源:温州晚报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9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将于11月2日在温州举办,以“不忘创业初心践行‘两个健康’”为主题。活动由1个主论坛、3个专场活动和1个成果展示会组成。

  组委会介绍,主论坛方面,将发布《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和《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报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将在主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3个专场活动分别为长三角一体化论坛、“两个健康”研讨会和新生代“两个健康”论坛。长三角一体化论坛除了邀请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作主旨演讲外,还邀请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四省市工商联主席以及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两个健康”研讨会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两个健康’”主题开展研讨;新生代“两个健康”论坛,6名省内外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将围绕“新生代企业家如何践行‘两个健康’”主题作交流发言。

  11月2日下午专场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将共同参加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果展示会,展示温州一年来的探索实践,提供一批能够为全省、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借鉴、复制、推广的经验。

  去年8月,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同意温州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同年10月创建工作正式启动,温州出台的多项营商优化举措走在全国前列。去年年底,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将每年的11月1日设立为“温州民营企业家节”。

  此次活动由全国工商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工商联和温州市委、市政府承办。

  □晚报记者王乐乐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