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我市成功创建15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2019年10月25日 15:13:10来源:温州商报

10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普法办汇报今年以来全市守法普法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3家单位作汇报发言。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市深入拓展宪法宣传“十进”工程,相继开展了宪法宣传温州行、“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宪法宣传展示、宪法主题阵地建设等专项活动,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并取得良好效果。在“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中,普法办结合全市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要求,广泛发动宣传,共收到各县(市、区)、各部门视频作品42个,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80%。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送法入企活动496余场,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475场,“祥和新春与法同行”专项法治宣传活动466场,累计分发宣传资料54.3万份。此外,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15个,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134个,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872个。

会后,还举行了温州首届法治文化节的启动仪式。首届温州法治文化节包含了法治文艺作品征集、法治微视频征集、法治摄影展、普法抖音大赛等活动。(记者 黄伟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