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巩固国卫:2019中国(温州)瓯江口休闲垂钓节举行
2019年10月21日 14:14:26来源:温州日报

10月19日,2019中国(温州)瓯江口休闲垂钓节暨温州瓯江口锦鲤文体周拉开帷幕,来自国内7个省份的休闲垂钓高手在两天时间内参与专业垂钓、亲子游钓、全民休闲垂钓等多项赛事,其中专业选手100名,全民休闲垂钓选手96名,亲子游钓参赛队伍60支共180人。

此次活动主区域十里樱花园,是瓯江口城市中心的重要景观节点。每年三四月份,来这里赏樱的游客络绎不绝。而垂钓赛的主战场——瓯锦河,全长2000米,是核心区内最长、最美的河道,是生态景观的金名片。为了加大文旅资源的推介力度,让市民领略新建项目的魅力,在此次的锦鲤文体周上,同时还举行海洋筑梦少儿绘画大赛、城市定向赛、水上运动、文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浙江省休闲垂钓基地”的落地授牌仪式。

据悉,温州海河湖俱全,水资源、鱼类资源丰富,是东南沿海比较适合开展垂钓运动的地区,尤其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所在的区域,处于咸淡水交接区,鱼类资源尤其丰富。通过此次赛事的举办,下一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结合旅游休闲,推进以赛事承办、文旅项目、装备制造、培训服务、文化建设、周边开发等为主要内容的垂钓产业的落地发展。(记者 马真正 程潇潇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