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方便食品质量过关吗 1批次样品不合格
2019年10月17日 09:22:25来源:温州日报

  (南南)为强化食品安全保障,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方便食品专项抽检。

  据了解,本次专项抽检涵盖麦片、芝麻糊、冲调谷物制品、即食豆花等食品,共随机抽取不同生产厂家、不同品牌、不同口味、不同品种的方便食品样品1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检验合格样品1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主要为微生物霉菌不合格。

  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措施,针对不合格产品,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停止销售、下架产品,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其他经销与本次监测被判定不合格食品相同品牌、相同货品、相同批号食品的,也要求立即停止销售。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务必选择正规品牌,选购时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储存条件、保质期等;如发现不合格食品或合法消费权益受到损害,及时拨打12345电话投诉维权。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