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百名科普专家下基层 百场防控讲座送健康
2019年10月15日 09:20:23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爱冰 通讯员 虞胜晓)为把科学、权威的卫生健康知识传递给居民,同时提高广大群众的登革热防控意识,瓯海区卫健局自8月下旬起在全区开展了百场“下基层、促医改、送健康”健康宣教活动,确保群众健康安全,促使居民主动参与灭蚊防蚊行动。

  这是瓯海区卫健局践行初心使命的一大举措,本次活动组织百名健康科普讲师团深入村居、校园、企业、文化礼堂等基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讲座向公众讲解登革热防控的基本知识;指导并督促开展清洁内外环境卫生,清除蚊虫孳生地,确保健康科普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同时结合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进行讲解和保健指导,帮助群众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和防病能力。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80余场登革热防控知识讲座,参与人群8150余人。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近百名瓯海区健康科普专家成员,分别来自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的一线党员干部和优秀医务人员,是根据内外科、慢性病传染病防治、青春健康、心理健康、中医养生等多个领域的专长人员中遴选出“有专业特长、有授课经历、有工作基础”的,他们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健康问题入手,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初心”和“使命”,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诚诚恳恳为群众做奉献。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