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改造提升后美貌换新颜 金海湖公园全新亮相
2019年10月14日 09:14:05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胡荣恩 通讯员 张乐欢 鲍悠然)这个“十一”国庆假期,众多市民到金海湖周边观海望山,品味秋意浓浓。记者近日从滨海城投集团获悉,占地面积约0.42平方千米的金海湖公园经过一年多的改造提升之后,在“十一”全新亮相。同时,金海湖周边的金海大道也旧貌换新颜,绿植变多变美,道路变得整洁宽敞。时下,金海湖一带景观绿化带交相呼应,上演金海美景,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金海湖公园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十七路,占地面积约0.42平方千米,具备休闲、娱乐、运动、生态于一体的现代城市公园。今年,该公园被温州市政府列为温州30个标志性建筑物之一。改造提升后的金海湖公园,不仅让金海核心区有了“呼吸”的空间,更为周边的住宅群增添了一抹醒目的绿色。公园地形和植物空间得到了重新塑造,以微地形结合大草坪空间的形式为主,保留长势佳的植物品种,明确林缘线;在节点上以提亮优化的手法为主,对主轴气势、节点活力等进行了强化。该公园成为瓯越文化的展示长廊、运动休闲地标杆和生态景观的典范。

  而在金海湖边上,金海大道(金海园区段)也在“十一”全面恢复通车。这次金海大道改造提升,对道路主要交叉路段进行展宽渠化,新增多股车道,保证了各个行驶方向互不影响;将原公交车站台进行港湾式改造,避免公交车停靠站时对后方车辆造成影响;此外还将道路两旁景观绿化进行了改造提升,绿化总面积高达90931㎡,打造出一条新的绿色长廊。

  与以上两个景观点交相辉映的,是位于金海湖公园北部的金海纬十浦公园。该公园传承历史风貌保留原生态河岸,以湿地生态、景观多样、水质净化为基本原则,选择性保留和改造遗留下来的1958年、1994年防洪堤防,打造旧渔船景观,将当地的海边渔耕文化色彩融入到公园景观中,把河道改为生物多样性的有机岸滩,建设自然生态河岸景观公园。公园突出城市家居概念,在绿色、自然、生态的基础上,合理布局养生区、运动区、休闲区、展示区和科教区等五个区域,将养生、运动、科教等功能融会贯通。在2018年度全市十大美丽河湖评选中凭借优美景色和独特的区域环境一举夺得“温州十大美丽河湖”称号。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