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专题资料 -->正文
【龙湾】城区形象再增彩
2019年10月11日 16:28:24来源:

南洋公园一角。(杨晨 摄)

龙湾夜景亮化效果图。(部门供图)

南洋公园景观改造工程完成竣工预验收、瓯海大道沿线亮化工程进入调试运行阶段、各绿化带的绿化工程全面更新……日前,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攻坚,提速提质,加快推进各项在建工程进度,积极助力“与大庆同行 为城市添彩”三大行动。

南洋公园景观改造

工程完成竣工预验收

南洋公园景观改造工程是今年的民生实事工程,由市城投集团出资,龙湾区执法局负责实施,该项目投资额600万元,改造涉及面积59864.3平方米,绿地面积15551平方米,施工内容包括绿化整体提升、滨水景观打造、配套设施完善、夜间景观亮化等。

9月20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施工、监理、设计等相关单位对项目进行预验收。10月1日开园当天,呈现了园内最佳的景观效果,为市民营造一个休闲、娱乐、观景的好去处。

据了解,经过5个多月的改造,南洋公园面貌焕然一新,修缮后的南大门简洁大气又不失古朴,公园内的亲水平台、园路、绿化景观带、停车场等经过微地形营造、地面铺装、景石布置、绿植调整等改造措施,功能和景观进一步完善;园内不同位置因地制宜设置的5组自然花境错落有致、色彩丰富,有机融合了绿化景观与人文内涵;集趣味性、益智性于一体的儿童游乐沙坑区域,设施齐全、环境整洁,有益于开展亲子娱乐活动。

瓯海大道沿线亮化

工程近日投用

最近,夜晚经过瓯海大道龙湾段,总能被道路两边靓丽的灯光吸引,这就是龙湾打造的瓯海大道沿线亮化工程。

据了解,瓯海大道沿线亮化工程总投资额7483万元,采取EPCO的模式对瓯海大道沿线的绿化带以及南洋公园内的绿化、园路、桥体、建筑等进行亮化建设,涉及亮化道路长度12.6公里、公园面积4.5万平方米,亮化方案以“一道一园一河”景观特色为打造核心,充分利用淡彩照明、光色变幻,顺应四季景致,营造景观氛围,展现温州文化底蕴。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外电安装、深化设计和电箱基础开挖,电缆沟开挖铺设、灯具安装调试等工作也接近尾声,南洋公园亮化已开始运行,瓯海大道亮化也将于近日投入运行。

自7月13日正式进场施工以来,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努力克服瓯海大道交通流量大、夜间作业时间长和夏天雷雨天气多等诸多困难,狠抓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努力为提升龙湾城区夜间形象、营造国庆氛围增色添彩。

各类花境花坛

时令花卉全域更换

秋高气爽,龙湾区各主要道路的时令花卉也根据季节进行了更新。近日,记者在瓯海大道、滨海大道、龙祥路等道路上看到,金鸡菊、孔雀草、月季、蓝雪花等多色小盆栽争奇斗艳,为道路“颜值”再上一层楼。

9月初,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就精心研究龙湾区金秋花卉布置方案,9月中旬开始着手更换种植,此次更换面积约2350平方米,更换花卉量14.2万株,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5%;同时,在河泥荡公园、黄石山公园、雁湖公园布置3组迎国庆立体景观小品,总面积450平方米,以红黄两色为主色调突出70周年国庆主题,再引入全真花立体花墙呈现蓬勃生机,搭配西洋杜鹃、国庆菊、彩叶草、虎刺梅等花卉品种,缤纷色彩构筑浓郁的喜庆氛围。

同时,对奥体城、万达广场等综合商圈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对龙康路、龙江路原有的100多个花箱进行修缮和补苗,并迁移至龙祥路点缀美化沿线景观,在永定路、高新大道布置4组街头花境,造型别致的赤楠桩搭配彩色花卉,营造出高低错落、层次丰富的自然式花境,成为引人注目的街头美景。 (通讯员 郑素丹 邓娇君

编辑:王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