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山早安居小区建设进入百日攻坚
2019年10月08日 09:53:16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给受灾群众建设一个更安全、更美丽的家园,进入建设倒计时100天!永嘉县山早村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严重,异地重建工作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昨天,工地上党旗飘扬,现场倒计时牌格外醒目,提示新家园建设正进入百日冲刺阶段。

  走进施工现场,只见4台塔吊同时作业,400多名工人在忙碌,现场施工一派火热。刚过去的国庆7天长假,这里掐着时间日夜赶工。随着底板完成浇筑,9、10号楼已建至2层,7号楼建至3层,项目首开区5幢楼主体建筑拉开框架。

  “9月30日晚,受台风‘米娜’影响,停工1天2夜,随着10月1日下午解除台风警报,我们立刻从市区项目工地抽调70来人,抢回工期。”施工单位浙江诚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早安居小区现场负责人李鲸剑介绍,项目严格按照灾后重建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实施。

  为了确保国庆假期顺利施工,节前,施工单位提前购置了所需建材。同时,配备大型设备维修人员,应对塔吊持续24小时高强度作业等。“工人宿舍全部安装空调,一日三餐免费供应,增加15%的抢工费。”李鲸剑坦言,公司以最优的后勤保障,确保工人安心投入建设,较相同体量工程,该项目投入人力、模板、钢管等相关辅助构件为3倍以上。

  据悉,山早安居小区总用地面积21357.53平方米,总造价约1.58亿元,建筑10幢、188套安置房屋,项目谋划打造生态特色文化小镇。项目分成首开区与后开区,目前在建项目首开区5幢,计划2020年1月16日竣工。截至昨日,项目首开区已完成工程量的27%左右,预计11月10日完成主体结顶。

  灾后重建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奋战139天建成山早安居小区?永嘉县把灾后重建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试金石”和“练兵场”,第一时间整合属地镇村、建设方、施工方等16个单位,于8月20日组建“山早安居小区建设攻坚项目临时党支部”,打通项目建设中的“条块壁垒”“决策障碍”,将党旗牢牢插在灾后重建第一线,并立下“让山早村民春节前搬进新家”的军令状。

  党支部紧紧围绕山早村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逐人上门访、会议集中提等形式,共梳理出“关键问题”12个,目前已全部予以解决。如针对群众关心的“上学难”问题,党支部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计划设立含12个班级的“岩坦镇中心幼儿园”,同步解决全镇孩子入学问题。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