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体育+高校”助创国家运动健康城市
2019年10月08日 09:31:24来源:温州晚报

  市体育局近日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温州武术学院和温州市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中心同时挂牌成立。

  近年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校园体育工作,尤其重视温州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建设,现拥有一批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的中青年教师队伍,在编体育教师22人,副教授及以上职称9人,全国冠军4人。该院院长方益权表示,希望双方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品牌影响力,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希望“温州武术学院”和“温州市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中心”两大平台,努力建设成国内享有盛誉的特色武术学院和研究机构,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武术人才,为传承和弘扬温州传统武术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表示,与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紧紧围绕“推动社会力量办体育全国试点、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主题,通过“体育+高校”,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进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及学术研究水平双提升。

  这是市体育局与第五所在温高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前,已分别与浙江工贸学院、温州大学、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和温州医科大学签署协议,先后成立温州网球学院、温州市体育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温州足球学院、温州市乡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温州市运动健康研究院等,促进“体育+高校”深度融合发展。

  □晚报记者魏华

  通讯员赵显品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