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启用 “红盾云桥”平台
2019年09月24日 09:45:39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婉文)昨天,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在全市范围启用与阿里巴巴联合研发的“红盾云桥”智能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网络违法案件移送移交、网络违法案件数据协查、网络经营主体信息比对、网络经营者信用信息共享联动的在线化交互,确保各类文书及时收发反馈,进一步强化全市网络交易监管。

  据介绍,该平台的启用提高了市场监管部门利用网络技术手段开展网络交易监管的水平和能力,有效提高涉网案件的查处效率,有助于涉网证据的采集,避免有些网店为了规避处罚,在违法行为发生后下架违规商品、撤销篡改商品信息、清空销售数据等毁灭证据的行为,为推进“以网管网”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关于网络交易平台的投诉、举报量激增,其中,反映淘宝、天猫、1688三个平台内经营者的违法问题相对集中。“红盾云桥”系统的启用,可由工作人员统一提交案件协查所需的交易单号、会员账号以及商品ID,查询相应的主体信息、常用地址、常用IP、经营许可信息、交易记录、订单详情、商品信息、交易快照等信息,通过系统上传相应协查函即可完成线上发送,1个工作日内相关结果将通过系统进行反馈。

编辑:姜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