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象流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9-20 15:48:33编辑:林靖字体:

  徐象流,男,1939年10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群众,平阳县鳌江镇墨城社区新城岩下自然村村民。

  80岁高龄的哥哥徐象流和60多岁智残弟弟徐象绿是村里有名的友爱“兄弟档”。徐象流在母亲过世后全盘接手了照顾弟弟徐象绿的任务,徐象绿一出生就长了一双畸形瘤的耳朵,智商至今停留在孩童阶段。小的时候,哥哥护佑着弟弟平安长大;年岁渐长,老哥哥夫妻二人也像母亲希望的那样,细心照顾着生活不能自理的弟弟生活起居。“无忧无虑”的徐象绿总是乐呵呵的,因为他知道哥哥会一直保护着他,照顾着他,渴了饿了,喊下“哥”,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作为村里的五保户,徐象绿可以去敬老院,但是哥哥担心他在那边会受欺负,即使自己已经八十高龄,仍坚持把弟弟留在身边,亲自照顾。徐象流说,现在自己身子骨还算硬朗,夫妻二人守着弟弟过日子,粗茶淡饭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