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理岳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9-20 15:48:18编辑:林靖字体:

  金理岳,男,1985年5月出生,籍贯温州苍南,中共党员,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温州支队分水关卡点大队民警。

  8月20日晚18时许,G15沈海高速往台州方向平苍隧道群路段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现场一位10个月大的婴儿头部遭受撞击,眼角处皮肤破裂出血,情况非常危急。金理岳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力量施救,并驾驶警车一路拉响警报护送孩子前往平阳县人民医院治疗。在进行眼部手术缝合时,因婴儿过小无法使用麻药,给手术增加了难度。面对焦急无助的年轻母亲,在征得同意后,金理岳趴在手术台上,用身体轻轻搂抱住孩子,配合医生缝合,这姿势一固定就是10余分钟直至手术结束。该事件经报道后,引来网友一片赞誉,被誉为“最暖心背影”。从警14年以来,金理岳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践行“我是伤者第一亲人”温情承诺,忠诚履行一名高速交警的职责,先后2次荣获省公安厅个人嘉奖,4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