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顶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9-20 15:48:17编辑:林靖字体:

  罗成顶,男,1984年3月出生,籍贯温州苍南,群众,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公安分局水心派出所民警。

  7月18日11时许,位于鹿城区隔岸路公安办案点楼下十几米远的一间民房发生剧烈爆燃,听到爆炸声的罗成顶放下手中文件第一时间向民房冲去,并嘱咐同事拨打119。现场火势凶猛超出罗成顶预料,他听到屋内还夹杂着虚弱的求救声,毫不犹豫一脚踹开铁门冲进了火场,将受伤严重的女子救出门外。而就在这时,屋内发生了第二次爆炸,将屋子的铁窗围栏都震落了,由于罗成顶转移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因为第一时间冲进火场救人没做任何防护措施的罗成顶吸入大量有害气体被送进了医院,获救者家属为表示感谢特地送来了“人民英雄,舍命救人”的锦旗。这个“只要群众有危险就往上冲”的罗成顶用行动践行着警察誓言,他的事迹被《浙江日报》点赞刊发,得到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荣获嘉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