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策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9-20 15:48:09编辑:林靖字体:

  项策,男,1975年5月出生,籍贯温州鹿城,中共党员,温州白鹿应急救援公益联合会会长。

  7年来,他从弃政从商,再弃商行善,到如今成为一名全职公益人。2013年他发起组建温州市户外运动协会与鹿城区户外运动发展联合会,每年组织十几场大型体育赛事,每个月都有各种公益活动;2016年他成立白鹿应急救援公益联合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发挥当兵所学的应急救援和野外搜索的强项,带领100多名会员参与民间救援三十余次,共计寻回200余人;他筹建白鹿亭,至今已有8万多人次受惠。多年来,项策个人还结对了50名贫困学生,与他们建立定向联系;他坚持让公益走出去,以白鹿会的名义,克服高原反应,五次前往四川阿坝州,为当地孩子送去总价值超40万元的慰问品和爱心款,截至目前以他个人及协会名义捐款捐物总额已超100万元。媒体对项策的评价是标杆和担当的青年公益引领者,他创新“党建+社团”的公益模式多次代表温州志愿服务向中央、省级汇报,曾荣获浙江省优秀志愿者、浙江省优秀社会组织领军人物、浙江省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