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学盛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9-20 15:47:29编辑:林靖字体:

  陈学盛,男,1977年10月生,籍贯温州平阳,群众,温州市海洋渔业执法支队中国渔政33409船轮机长。

  8月7日,超强台风“利奇马”来临前,作为轮机长的陈学盛接到命令,支援中国渔政33409抛锚防台,而登船后两天,他不断出现头痛症状,并发头晕呕吐,面对同事的担心他只说肠胃不舒服;在船底闷热的轮机室内,机械发动时周围的温度高达50多度,机器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风浪疯狂摇晃船只,陈学盛头疼的实在熬不住了才让同事帮忙顶一会儿班,之后自己又起身忙碌了。在陈学盛等人寸步不离的坚守下,船只安然抵御了台风,而此刻同事发现陈学盛面色苍白瘫倒在座位上才意识到他说的“我休息下就好”的善意谎言。紧急返航送医后,陈学盛被诊断为疲劳过度引起脑出血,目前仍未脱离危险。8月14日,人民网刊文《台风夜他明知身体异样却坚守因为船上不能没有他》点赞陈学盛舍身为公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