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新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9-20 15:47:31编辑:林靖字体:

  张洪新,男,1981年11月出生,籍贯温州龙湾,群众,龙湾区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

  张洪新10年来兼任龙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责任医生,看病、抓药、打针、清理卫生……在这个“一个人的诊疗室”里,张洪新包揽了所有的活,他娴熟掌握每一位老人的健康状况,守护村里500位老人的健康,成了老人们眼中比儿女还要熟悉和亲切的亲人。他的手机24小时待机,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一有紧急情况,老人们都能找到他解疑答惑,或是上门服务。2018年7月,因城中村改造龙东村老人统一迁到安置点,原来的卫生服务站也临时撤掉了。村委应老人们要求,主动找到瑶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迫切要求在安置点重设卫生服务站,并指定要求张洪新继续担任该服务站的责任医生。如今,在龙东村60岁以上老人家庭医生签约率达90%。2019年张洪新获“浙江省优秀家庭医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