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和志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9-20 15:47:34编辑:林靖字体:

  潘和志,男,1950年1月出生,籍贯温州平阳,中共党员,平阳海西镇老年人协会会长。

  2017年5月,潘和志在加丰村公路边菜园地干活,听到小孩在喊救命,原来是四位十一、二岁的小女孩脚穿滑冰鞋在公路上玩轮滑,在下滑过程中失控。紧急关头,他急速跑上前,先一手抱住一位女孩。眼看又一小女孩从公路向陡壁飞去,千钧一发之际,他奋不顾身,忘记了自己做过心脏手术的病体,飞身扑上去,抱住了小女孩,使其化险为夷,导致自己多处受伤。幸好另两位小女孩撞上路边的电灯杆、轿车上并停顿下来。他忍着剧痛,把四名小女孩送给家长。第二天,才发现救人时受的伤越发严重,到温州医院检查,除了多处擦伤外,还有一条肋骨被碰断了,住院治疗了一个月。潘和志舍己救人的事迹被邻里传为佳话,并在平阳县电视台多次播放。他曾是一名海军战士,多次受过部队嘉奖。因病退役回乡,创办民营企业,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现又发挥余热,为村里老年人服务,热心出资为村里建公路、建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