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海
来源:温州文明网时间:2019-09-20 15:47:13编辑:林靖字体:

  徐文海,男,1960年9月出生,籍贯温州永嘉,中共党员,永嘉县岩坦镇景泉村山早自然村党支部书记。

      8月10日,山早村突遭洪灾,正在抗台的徐文海接到独自在家的老母亲电话,于是赶紧往家赶。回家的途中他遇到了邻居徐定金一家正从屋子的窗户向外逃,他想也没想,就冲去帮忙拉拽。那是一个险峻的落差口,窗户与路面之间有着一大跨步的距离。当时的山洪已经满到了膝盖,徐文海靠着一块岩石,固定住自己,一手接过徐定金的孩子,另一只手拉出了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徐定金一家六口人在徐文海的帮助下,第一时间逃离了摇摇欲坠的房子,成功得救。然而,这关键的几分钟,却成了徐文海与母亲的永别。来不及处理母亲的身后事,徐文海又毅然投身到全村的救援和重建中去。平时话不多的徐文海,为人勤恳,以村民诉求为己任,积极解决山早村民行路难、灌溉难、吃水难突出问题,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17年前入职时的初心,树立了新时期村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