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举行

  在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9月19日,迎来一周岁“生日”的温州道德馆内人潮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明指导中心主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文明新风尚”温州市第十七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在温州道德馆道德讲堂举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三季度“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颁奖仪式。这38名“温州好人”中,有2个团队,36名个人,他们有的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有的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堪称道德模范。当天,每位好人都得到了一幅我市知名书法家书写赠送的墨宝,且每一幅墨宝都将好人各自不同的事迹凝练成墨香文字。据介绍,“名家翰墨惠赠温州好人”活动是由市文明办和市文联精心组织安排的,包括张如元,马亦钊、何元龙、吴聘真、汪廷汉等一大批知名书法家参与其中。自2017年首次开展以来,累计已有603位温州好人获得了温州书法家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墨宝。

 

  近年来,“最美温州人”从“风景”变“风尚”。通过“温州市道德模范”“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等载体,积极发现、培育、选树、宣传道德典型,形成“最美在温州”的良好效应。

  截至目前,全市各类道德典型达1700多人,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人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41人入选“中国好人”,红日亭、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温州晚报记者郑雪君入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活动中,温州道德建设的文艺家、专家学者、媒体人、志愿服务组织等,就如何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凝聚了温州“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