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政务频道   ->   党政要闻   ->   新闻发布 -->正文
龙湾民革第一支部下基层宣传“预防登革热”活动
2019年09月16日 17:24:15来源:温州新闻网

  ?连日来,龙湾区各街道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整治运动,动员居民灭蚊防蚊、清理垃圾和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2019年9月11日上午,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员会第一支部王会林,邱小剑等党员一行会同区妇幼保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前往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向社区居民进行防蚊灭蚊,清理积水和和预防登革热知识宣传,动员群众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接着第一支部的党员们马不停蹄地来到状元街道龙跃社区,走街入户,发放预防宣传资料。党员魏丽华是一名主任中医师,细心向群众讲解预防登革热的日常注意事项,以及近期如果家中有高热病人应该及时就诊,明确诊断,以及隔离和治疗的重要性。

  “登革热是由伊蚊传播的,伊蚊主要孳生于水缸及小型积水容器中……”11日下午,党员王茜茜在龙湾雅德学校开展“清积水,灭蚊虫,预防登革热”的健康教育主题讲座,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登革热,登革热是怎么传播的,登革热的传播媒介——白蚊伊蚊的生活习性,以及预防登革热的一些常用办法。学生们积极举手提问,现场互动不断。活动让学生充分了解登革热防治知道,积极参与登革热防控工作。

编辑:姜珂珂